close

做為一個晚輩,尊重一位長輩,這是應當的。

但,是否想過,晚輩在尊重長輩的同時,長輩也當尊重晚輩?

有許多事情,是彼此間需要尊重的,如果沒了那一份尊重,剩下的又會是什麼?

話再說回來,晚輩幫長輩處理事情並不一定是理所當然的,相反的,

長輩幫忙晚輩,也不是一定的。

說白一點,幫忙,根本就是你情我願的事情。

 

有些事情,根本就不是你想怎樣就怎樣的,甚至還哪某一個點或是說某一個事件來做文章。

這樣的感覺,不管那個理由是否有辦法接受,說白點,那會讓人感到不爽。

可是,看起來你好像並沒有想到這一點。

重點是,你還是一個涉世多年的長輩。

你說怎樣,身為晚輩的我就該怎樣。

可是,你的理由、你的主張讓我不服啊!

在我看來你只不過是仗著你是長輩的身分,來命令晚輩做事而已。

你的出發點根本就無法讓他人認可。

 

話說明一點,長輩為什麼會因為是長輩?

若是要我解釋,我會說:

是因為他比我們多活了幾年,人生歷練、

經驗比我們這些初出茅廬的丫頭、小子還要來得豐富罷了!

說白一點,你們強也就強在這,不強在哪!

現在有太多東西是達者為師的道理,根本就不是長者為師為主。

但有沒有想到這一點,我想這就必須要看個人的想法跟感悟了!

 

其實,在這個社會上,不管扮演著什麼樣的角色,

或許都該抱著相互切錯、討論的心態來處理事情,

真的不適合用一個長輩對晚輩或上位者對下位者的身分來要求做事。

長輩,如果沒有這些晚輩的存在,為什麼會被叫做長輩?

上位者,如果沒有下位者的存在,你又怎會當上上位者?

 

說到底,人與人之間還是需要尊重,不管是扮演著什麼樣的角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69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