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我現在的這個年紀來說,會有很多大人都認為我這樣的小孩,懂得的不會比他們多。

其實,有時候心裡真的會有些不舒服,因為不見得什麼事情是我們這個年紀的小孩

不懂得的。

說不定有時候我們懂得的會比大人們多更多。

其實,在我身邊有很多人我都感覺得到,他們懂得的事情,其實很多。

接觸到的,也很多。

只是他們偶而不自知罷了。

 

有些人,過於執著某些事情,反而會越陷越深。

如果他們將事情簡化一些,說不定懂得的或者是看清的會更多。

不過,有些事情真的要有經歷過才會真正的了解到那原本就該看清的事物是什麼。

 

今天同學跟我說"其實他懂得人生觀的時間是在去年"

老實說,我都有點想要驕傲的跟他說"我早就懂得了"

但,換個角度來說,其實有很多事情事跟個人的人生經歷有關。

我最喜歡說的是,當在電視上上演的劇情發生在自己的身上時,你就會知道那感覺到底有多無奈。

也能清楚的了解到何謂是戲如人生,人生如戲的道理了。

有時候,一個很簡單的道理,我並不會將它看透。

相反的,看透的反而是許多不該在我這個年紀該看透的事情。

有時候,雖然看透了某些道理,但是偶而還是會不自知的陷進去。

像是之前,其實我並沒有什麼好生氣的,因為我仍然可以用一笑置之的方法來面對。

但是,我卻讓自己動怒了。

甚至到最後還牽到別人的身上。

這樣的作法,老實說並不理智,也很幼稚和蠢。

明明可以一笑置之的事情,卻發怒。

再有一次,我明明就該生氣的,我卻一笑置之。

而旁人卻在那擔心的像熱鍋上的螞蟻一樣。

就怕我發火。

可是,到最後我並沒有發火,他們雖然鬆了一口氣,但是,卻也納悶為什麼我沒發火。

因為我知道我再怎麼發火也沒有用,如果事情有辦法挽回,那我也可以發一次怒火。

可是,這一次,我明明不該發火的,因為事情已經發生了!

但是,不該發怒的我,卻發怒了。

事後想起,還真的搞不懂自己到底在幹什麼。

雖然我已經很努力的不讓自己的怒發在別人身上。

但是,到最後我卻控制不了。

曾經有人跟我說過"我知道你在發怒,但我總不可能不管你吧!"

^^  聽起來就很甘心...

可是我也很清楚的跟他說"我在生氣的時候,能閃則閃,不然我不敢保證我不會把我的怒火

發在你的身上。"

依稀記得她笑笑的說"沒關係阿!你總該有發洩的對象。"

是阿!我總該有發洩怒火的對象,但,不管那個對象是誰,都不會是毫無相干的人。

我很盡力的讓自己做到對事不對人的地步,但,到最後我才發現,其實並沒有辦法。

因為我還是會因為對方的態度而讓我自己感到火大。

雖然火大到最後的主要原因是因為自己的態度和不受控制的情緒。

而這時的我,只能努力的、盡力的沉浸在小說、音樂當中。

因為這樣我才不會想到讓我感到不滿的事情。

到最後,我只能希望自己能淡忘這些事情。

尤其是淡忘這一年開始到現在所有的事情。

 

 

縱然我懂得這是人生,不必強求,也不必強記。

但是,真的能不去記得嗎?

很多人跟我說,事情過去就算了!

其實,我很想大聲的說

"你當然會說事情過去就算了!因為事情不是發生在你的身上阿!你當然會這樣說!"

但是,我卻選擇沉默,因為不會安慰別人的我,我也很有可能這樣跟對方說。

因為我懂得自己,了解自己,所以我選擇沉默。

 

 

人生嘛~

其實又何必強求?

生活過的下去,餓不死自己和家人,快樂的生活,這樣的人生有什麼不好?

又何必去跟人家爭些什麼?

人生~不一定要強求,

也不一定要事事都看透,

但也更不一定要去和人爭什麼。

人生,無奈的事總有許多,

但快樂的事也不少,

就看自己的眼光放在哪了!!!

最後就用這一首詩作個總結吧!!!

 

 

南畝耕,東山臥。世態人情經歷多,閒將往事思量過。

賢的是他,愚的是我,爭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69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