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做人難,代人也難。

如果,可以不理會他人怎麼想,自己愛怎麼做就怎麼做,有多好?

可是,每每都是事與願違。

因為,在長輩面前,我是晚輩的身分。

在朋友面前,我是同輩的身分。

諸如此類的...。

在長輩面前我無法肆無忌憚的做我自己。

在朋友面前我無法盡情的表現真實的自己。

在長輩面前我要尊敬和尊重。

在朋友面前我要小心應對。

不管是長輩還是朋友,都讓我有種如履薄冰的感覺。

如果一個不小心,讓人抓到把柄,就算當時自己是無心或無意的,還是很難撇清。

因為別人根本就不會去聽你的解釋。

甚至還會拿這個把柄來盡情的打擊你。

縱然你以體無完膚,他們還是會繼續。

更甚於還認為你根本就是在欲蓋彌彰。

做人難,待人也難。

曾經想過,如果我可以選擇,我寧願像陣風或浮雲。

無論如何,都不會想要當人。

人太過於複雜,也太過於難擺平,也太過於難應對。

當人沒有城府,似乎無法在這世界存活。

當人沒有心機,似乎會被當成軟是子令人揉捏搓圓。

當人沒有自私,似乎好處都不會降落到自己身上。

人阿~如果可以單純點,該有多好?

或許是我過於天真或者是蠢...

但,我還不免不了想要問一句

城府深、算記別人、為自己謀利還要為自己的行為掩蓋,這些種種...都不會感到疲憊嘛!?

 

 

 

 

 

 

 

 

 

 

 

這是,最近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事情還有聽到別人的口述,所產生出來的想法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69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